close

我是蘇宜萱 今年30歲 我要為自己綻放

IMG_0124  

為了這次參加「藍帶在台美食圓夢計畫」

設計出這道以鳳梨為主的甜點 再與香蕉、芒果、檸檬及南投有機玫瑰花瓣搭配

我喜歡豐富的 因此把我所會的通通融合在一起

鳳梨香蕉杏仁塔

鳳梨千層派蛋糕

捨棄可怕的鮮奶油 用檸檬糖霜來替代

愛心造型的鳳梨玫瑰果凍 鳳梨芒果凍來當裝飾 並加上我自創的鳳梨花

我不喜歡多餘的裝飾 我要做出可以吃的健康的 一次可以吃到多種口感

所以將鳳梨呈現出不同樣貌 把它做成擺飾 即能吃又能欣賞 

 IMG_0173     

這是我的創意甜點「綻放」

IMG_0426  

它的剖面圖

IMG_0440  

基底層是鳳梨香蕉杏仁塔 (用焦糖香蕉鋪底、杏仁奶油餡為夾層、上面再鋪滿糖漬鳳梨)

中層是海綿蛋糕與千層派為主體 中間夾心是鳳梨醬 一層又一層的堆疊 使口感豐富

上層是用檸檬糖霜取代令人的害怕的鮮奶油裝飾 達到清爽效果

最後放上我的創意靈感 鳳梨花(象徵綻放)、愛心造型的鳳梨芒果凍、鳳梨玫瑰凍及焦糖核桃來裝飾我的蛋糕

希望能夠跟大家分享我的作品

http://www.lecordonbleu.tw/video-14-9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貴婦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